小小的世界

关乎我的一切,都在这里

周末过来看崽崽,看到你见到我时的笑颜和欣喜,忍不住拥抱你。想给你很多的爱和很美好的人生。

时间是个让人触不及防的东西。依稀记得当时知道有你时候的惊喜,因为之前你可能存在一个姐姐或者哥哥,我没有保住,所以当知道你的存在之后,我非常的小心。前三个月基本都在家里休息,然后上班不到两周,检查说胎盘位置比较低,于是我又请假在家养着你~直到过了5个月。我可以来回跑动心理才放心一点。

记得第一次做产检的时候,你爸爸陪着一起,在产检室碰到一个孕周38周的头胎妈妈,由于没注意胎动,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宝宝已经在肚子里吗没有心跳,胎死腹中,看到那位准妈妈哭的晕厥,我摸着肚皮祈祷你健康出生。

第一次感受到你胎动的时候我很紧张,我怕你在肚子里不舒服,后来医生告诉我一切正常的时候我才安心。你爸爸每次产检都陪着一起,他也很爱你。希望你能健康的到来我们的家庭。

24周去做四维彩超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,我差点就哭了,你拿着照片一路上都在看,你爸爸还笑话我来着。然后他偷偷的看了你的轮廓很久,说希望你像妈妈多一点。

做糖耐是最难受的检查,早上要空腹,间隔喝三杯糖水,然后抽血,我记得一共抽了8管血,怕疼又晕血的我都不知怎么做完的那次检查。还好检查结果一切正常。

就在家里开心准备着迎接你到来的时候,意外还是来临了,32周妈妈带着你去做胎心监护的时候医生说心率不齐,怕你在肚子里缺氧,当时你爸爸和奶奶陪在一起,医院给我们开了紧急手术,手术同意书我看着你爸爸有些颤抖的签了十几份。我很害怕,我还没有准备好,医生就说要把你拿出来,我怕你有意外,只能听医生的。还好有个很负责任的医生用他的经验阻止了手术,将我放在急诊病房,陪着我一个小时来回做检查,没有去手术。我以为没事了,在医院住了一周,医院说没有办法进行治疗,建议我们转院。

回家过了个节,然后去湘雅医院做检查,当天医生就要我住院,说心率不齐,每天在医院就是挂水,打留置针对我来说是很疼的,我忍受第一天之后实在受不了,然每天扎针。那段时间你的检查慢慢的趋向平稳。做胎监的护士都认识我了。在医院住了两周医生说可以出院了,说三天后进行复查。我开心的回家,想着应该没事了。

到了复查那一天,我爸爸给我发了一些让我情绪波动大的聊天,我在复查的时候检查就怎么都不过,医生再次让我住院,下午再去做检查的时候还是不过,医生强烈建议晚上直接剖腹出来。当时只有你外婆在医院陪我,她一直不肯签字,心里很怕,因为医生把情况说的很坏。

当我进手术室的时候只有外婆陪着我,但我知道你爸爸,爷爷奶奶他们都在赶回来的路上。

我记得是晚上5点54分进入的手术室,腰脊上打麻药真的是超级的疼,疼的我直冒冷汗,麻药起效后我感觉到任何的感觉,但是我的头脑很清醒,我知道手术到了哪一步。直到听到你哇哇大哭的洪亮嗓音,那一刻我流泪了,是欣喜的眼泪。然后护士把你抱到我面前跟我贴脸。然后就抱着你出去了,说是给家属看一下然后就要放到新生儿科去检查,我在手术室里面等待着缝针,听说缝针时间有40来分钟。后来听说我爸看到我还没有出来,差点冲进手术室。

我记得我在推出手术台的时候,只觉得浑身冰冷,冷的我觉得下一秒就要死掉的感觉。医生给我裹了很厚的棉被,然后把我推出去。出门的时候亲人们都在外面守着,我很欣慰。

在医院住了3天差不多我就可以出院了,但是从你出生后到我出院我都没有在看你一眼。后来的半个多月的时间,我在家坐月子,而你在新生儿科的icu病房,每周四只能隔着电子屏看2分钟你的情况。你爸爸每天早上从家里开近1小时的车送奶给你,那时候我们最怕的是接到医院的电话。如果接到电话意味着你可能不乐观。

在你出生10天的时候医院打电话给我要我去医院带你去做检查,我非常的紧张。到医院看到小小的你,我甚至都不敢抱你,因为你太小了,我真的怕在手上化了。然后去做眼底检查,看着你在仪器上大声哭泣的声音,我的心就难受。希望帮你承受,可是却不能。

幸运的是,在半个多月后医院说你可以回来了。我记得去接你出院的时候,看着出院单上写的那十几条病情我非常震惊的看着你爸爸,因为他们都瞒着我在。什么颅内出血二级,呼吸衰竭,心率不齐,黄疸,肺炎等十几条,心都跳到嗓子眼的感觉。经过全家悉心的照料,如今的你已经1岁2个月了,身体很健康,也没有医生说的脑瘫的症状。家人的心也就渐渐地放下了。

手机里面存了你上千张的照片。虽然带你很辛苦,可是看着你一天天长大,咿呀学语,抬头、爬行,蹒跚步行,叫爸爸妈妈,搂着我睡觉,每次睡着后感觉到你做梦再笑的时候我就可以忘却烦恼。

尽管如今的我们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,很多债务没有偿清。但是请相信爸爸妈妈在努力希望给你更好的生活。

愿你健康快乐的成长。

评论(2)
© 小小的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